一年前的前天是Rihanna的第8張專輯ANTI發行的日子,Rihanna昨天也在IG表達這是他第1張完全參與的專輯,她也表示這才是現在的她想做的音樂,整張專輯融合多種曲風雷鬼,搖滾,RnB等,商業性比起以前也降低不少,但專輯的連貫性卻變多了,我想我或許來介紹看看幾首ANTI裡我喜歡的歌和其故事脈絡給大家

P.S.對整張專輯的感想有許多部份都是借鑑大陸貼吧裡Billboard裡大神的想法

 

I'd rather be smoking weed

我寧可享受著大麻
Whenever we breathe

每刻呼吸都享受著它的氣味
Everytime you kiss me

當我們親吻時
Don't say that you miss me

別告訴我你有多想念我
Just come get me

只要過來佔有我便夠了

(Don't know why, just know I want to)

(不懂為何,我就想如此)
(Don't know why, just know I want you)

(沒有緣由,我就想愛你)

I'd rather be breaking things

我寧願拋棄所有
Cause we can't see

我沒空在乎其他
We're too busy kissing

我們忙著親吻
Just making scenes

永遠停在此刻即使錯誤

Here come the police

警察迎面而來
They know about your history

他們對你知跟知底
How you live and love like "f*ck rules"?

為何你卻平靜的像是在說去他媽的法律
Don't care why, just know I love you...

但我不在乎,我只知道,我愛著你

 

 

首先這首歌名為 JAMES JOINT 是由這首歌的作曲者 James Fauntleroy命名,我真的覺得 JOINT 這個詞用的很妙,這個詞有聯合之義之外還有大麻的意思,James推特上表示他的錄音室有很多的大麻而他和Rihanna都是 champion level smokers (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不過大家看得懂就 ),我想還可能暗示了專輯主線故事中那種痛苦卻放不下手的感情

JAMES JOINT只有短短1分多鐘,雖然是track2但我認為它才是整張專輯的開頭,第一遍的主歌,副歌很清楚表達男女主人公之間相愛甜蜜,但到了第2段開始重頭戲開始.........

1.故事的起因:由 Don't care why, just know I love you... 一句可發現女主角無條件的愛著對方,這種感情上的不對等是分手的主因

2.男主的角色: "f*ck rules"  對法律的不屑 , They know about your history 可能代表男生坐過牢,由此可推測男生是扮演著一種無法託付的爛男人的腳色

3.故事場景: Here come the police 在街頭和車上(以後會提到) p.s這個真的很難發現內地的Navy(Rihanna的粉絲)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sam06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